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工作,國中學校規定穿長襪,加上私立學校基本上一整天都坐著上課,所以下半身開始變形也流行學別人節食減肥,記得有用保鮮膜包腳、海鹽按摩和吊腳等等,雖然有變瘦但也常常復胖,到高中住校養成吃東西很快,本來從小纖細的身材也走向西洋梨的身材,最瘦大概是47公斤但體脂率近30%,看起來是肉肉的,到大學還嘗試過諾美婷會拉脂肪便的藥物(現在是禁藥了),或是節食加快走有氧的方式,但一旦恢復飲食又復胖了,最瘦大概是出社會後矯正牙齒,前期都是喝流質食物,整個臉都凹陷像骷顱頭,大概也是47公斤左右。直到結婚後沒有太大的壓力,每天外食吃香喝辣,腫到57公斤左右,直到備孕開始接觸排卵藥和中藥更是胖到快60公斤,之後到生產時大概就是人生的巔峰70公斤,卸貨完到月子中心大概少5公斤,沒想到坐月子幾乎都躺在床上或坐著,為了衝母奶量狂喝鮮奶茶等補品,坐完月子竟然還胖了1公斤,尤其是臀部和大腿,中間雖然有回到健身房做有氧,但也只是斷斷續續一周23天而已,大概是短暫的瘦1.2公斤,但冬天來了又補回來了。

一直到出遊拍照都要用側身或是躲在後方,照片也慘不忍睹,久違的試穿衣服xl卻是寬廣到不行的上身,褲子穿到2xl不能見人,常常就是一件長外套遮住全身的打扮,衣櫃裡的衣服都沒法穿了,到去年參加表姊婚禮,只能拿媽媽的衣服穿,老公說這個造型不太適合我,長上衣欲蓋彌彰更凸顯下身的龐大,站在老公旁邊根本就是個大嬸,本來喜歡拍照的我也漸漸不太喜歡入鏡,真的要改變了。過年那段時間剛好娘家附近有新開的健身房,月費也很便宜800有找,當下就再次簽約,由於真的要徹底改變運動習慣,我先嘗試了一堂教練體驗課,發現重訓的不同和造成的肌肉酸痛,努力想想就偷偷買了24堂教練課,起初不像讓老公知道,但沒多久就被發現了,反正是花自己的私房錢,重點學到的話是一輩子受用。所以我開始接觸重訓,踏入從未踏入的地方,每堂教練課後都會筆記今天做了哪些項目動作和組數,方便我自主訓練時可以運用,尤其是腿部和背部的動作進步較快,但是自由重量如何安排還是摸不著頭緒,更不敢自己踏入自由重量領域,後來在網路看到線上教練的文章後驚為天人,兩到三個月可以改變這麼大,詢問訓練內容又遲遲猶豫著,到了六月量完inbody後體脂約下降4%,開始嘗試一大早起去自由重量區,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,一方面沒什麼人可以自己亂做(?),也增強自信心去做自由重量,陸續追蹤線上教練到七月,七月工作比較沒那麼緊湊,所以下定決心給自己全新的兩個月吧!

一接到飲食運動菜單,雖然有心理準備,但看完真心的覺得這樣做不瘦真的難啊,一周的運動量是我先前的一個月運動量吧,飲食是一天六餐滿滿滿的水量,這是一個超級大的改變,起頭差點敗在食物上,很少在早上吃這麼多分量的肉菜的我,幾乎要崩潰了,運動其實參考網路上的動作,但飲食真的是我的罩門,於是改變蔬菜的份量或用其他替換食物做替換,真的有改善許多,家人看到我從早到晚都在吃都抱持遲疑的態度,有時會有揶揄的話語,還有雞蛋的量幾乎是之前的4倍多。由於平日和小孩都在娘家一起照顧,所以我一次就準備一周的份量,家、公司和娘家三處跑。和家人出去聚餐旅遊,也帶著我一天的食物出外跑,常常會被笑,而我只能點一杯黑咖啡配著肌肉或是沙拉吃著,這就是改變。其實大概實行2周後,體態就有些改變了,尤其是我的臀腿肚,常常一回家就照鏡子觀察體態的變化,被家人笑說媽媽又再自戀了。開始這份課表時有點厭世的感覺,好想趕快結束啊,但這是給自己的考驗,都生過孩子、無麻醉拔指甲、開過丟臉的刀過了,這不算什麼,繼續堅持著吧!

度過了一個月,身體慢慢也適應了一周六練一天六餐的生活模式,體態便有很大的改變,旁人也發現你的改變,我也很期待新的課表到來,原來不同運動的模式、組數和搭配會在短時間改變體態,飲食是佔最大比例,了解是要吃食物而非食品,現在結束了2個月課程,體脂約掉了5%,慢慢回歸正常生活,飲食是最難控制的,運動量也減少,老實說也很害怕會復胖,但繼續堅持這樣的生活模式,一定可以慢慢達到我的目標。現在老公把家裡的書房改成訓練室,目前完成7成,假日回家時都會在訓練室跑課表,兼顧小孩,有機會再來分享HOME GYM的文章吧!

 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kkk 的頭像
    nickkk

    nickkk's house

    ni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