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週

來到禾馨產檢,小孩都很OK

到是被醫師提醒媽媽不要胖太多

少吃點澱粉~快要邁進某數字 天啦

小孩1245G

 

31週

因為之後要回台大生

就先掛台大李建南醫師的診

以後禾馨就週末要看超音波照時來看

李醫師看診速度很快,2診間都有病人,難怪這麼快

還說我這身高小孩要維持3000g以內,否則不好生

問我胖幾公斤和身高,就說不能再胖囉~

我還有問李醫師,內褲前端都會濕濕一塊

就內診測試紙,說是分泌物~好險

預約2週後照超音波(好像自費800-900)

 

33週

自費照超音波,要先來到兒醫9樓

通常中午就可以先填寫超音波單

再等1:30辦理報到,我是排第二個

2點多就換我,是放射師操作,大致上量羊水量

還有照頭圍、股骨長度、心臟腔室血流、胃、腎、鼻子嘴巴、臍動脈血流和胎盤等

可能中午吃太飽,照到後面有點想要吐

體重是2100g,胎位正常~~報告要再帶回去門診歸檔

就先翻拍了超音波照片,也有照到3d圖,可惜手手擋住眼睛

大致上看到下半臉,肥肥的~~

回到診間,本來是32號以為會等很久,結果中間很多人都還沒報到

下一位就換我,說前幾天一位身高155小孩3600結果剖腹

不要吃太多,少吃澱粉

ㄎㄎ~~繼續節制中

話說一大早我就網路預約2週後門診,3號!!應該就很快結束囉~~耶

 

35周

也是一大早就先約2周後回診,8號~瞬間又秒殺了

這兩周吃得比較好,好害怕會多好幾公斤,所幸比33周多300g左右

今天有做乙型鏈球菌,小孩胎位也正,李醫師很快就打發我~一直督促不要超過3000g

隔一天就去禾馨照超音波,相隔上次已經有7周沒去

掛號和批價需要先抽號碼耶,人潮又更多,生意太好了

我是找林佳慧醫師,蘇醫師太多人了

體重2391g頭圍正常範圍,股骨長度低標~ㄜ

看之前的超音波紀錄都是多幾天,難道是後面控制體重的關係

要多喝點牛奶和鈣片了,好險不是小男生就要哭哭了

3D圖看起來有點胖胖的喔~

I001767930

這周末開始清洗Melody的衣物 

天氣太熱一直流汗~也就不小心感冒了>_<..

上次懷孕中期也不小心感冒,拼命喝檸檬水排尿發汗,大概3天就好

這次一中標,因為頭昏腦脹,失眠,鼻涕直流,喉嚨痛,不想拖太久

隔天上班趕快去禾馨看病,醫生開了消腫、止痛和鼻炎的藥

吃完就好了一些~接著就在家休息一天 呼呼~

這種天氣感冒真是很痛苦~倒是Melody小姐一直動動~

 

37週

量完體重就知道應該會被罵,比兩周前重0.8kg

醫生就說你沒有控制喔~小心到時候吃全餐

用手摸摸說應該有2700-2800g

說端午節到了這期間只能吃一顆粽子

不然就早點生多運動,或是控制體重~

檢討一下這幾周常常喝西瓜牛奶、木瓜牛奶和吃澱粉類等

從這周開始就不束托腹帶了,盡量逛街能走就走路~

 

38周

趁胎頭還沒下降到骨盆腔,預約端午節禾馨診所看超音波

看看這幾周吃鈣片有沒有讓Melody小姐的股骨恢復標準值

結果還是一樣喔~醫師說在正常範圍只是可能像她個子不高

這個周末也是到處逛逛,週日晚上練習幾下深蹲

沒想到隔天一早,就擦到紅色分泌物~落紅囉~

趕緊帶著待產包和老公去醫院~結果宮縮是有5分鐘收縮一次

但是強度太低~被退貨~醫生說以這種情形可能下午就可以生了

回家跪地擦地板會快一點~

所以回去就去剪頭髮,買一些還沒買到的東西

從醫院回來後宮縮情形3-5分鐘,陣痛也越來越痛

在醫院測時不會痛,護理師說要痛到100分就可以咯

所以待在家感受每次陣痛的強度,大概到晚上八點痛已經達到近百分

洗了澡又去台大,此時內診已開1指,我強烈要求打無痛

確定可以入院後,住進單人待產房(4500元),陣痛越來越痛

用深呼吸已經無法緩解,變成急促的過度呼吸,一直嚷嚷快給我打無痛

但回覆是報告還沒出來,就這樣十點入院,一直痛到十一點多

護理師後來內診說我看妳可以省下無痛的錢,開指進度不錯

開始練習宮縮時用力吸一大口氣,憋住下巴下壓,在像大便一樣用力

此時就是一直很想把東西大出來的感覺,也破水了

但就是有出血,一群人在我下面內診,查看出血位置

護理師說盡量不要用力~蝦毀~可能怕醫師來不及過來吧

果然大家都說生完小孩,根本不顧形象了,這麼多人在觀察內診私處

後來十二點多就準備進產房,練習吸吸呼呼

記得有在私處附近注射麻藥,其實這也不痛了

李醫師進來後,很快的用力第二次,會陰剪開後就生出來了

記得醫師在按摩子宮超級無敵痛~夭壽

2015/6/23/1:10分Melody小姐誕生囉~~

回去恢復室,護理師幫我按摩子宮,也是超級無敵痛~全身不斷地發抖

大約凌晨2-3點回到病房,4點多就開始母嬰同室~完全不給人休息

初乳最珍貴,練習親餵,寶寶也含得很好~就這樣很順利的生產過程

一早6點多就打給娘家,我生了~~哈哈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kkk 的頭像
    nickkk

    nickkk's house

    ni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